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优惠政策> 正文

《苏锡通园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来源:经发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字体:[ ]

一、编制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预防和减少金融风险事件,积极防范“灰犀牛”风险,有效应对“黑天鹅”事件,提高园区金融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金融突发事件的危害,维护园区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制定本政策意见。

二、编制依据

该文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江苏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江苏省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南通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制定。

三、主要内容

本政策意见共由七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总则,第二至第六部分为预案主体,第七部分为附则。重点围绕事件分级、信息监测与预防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力求有效预防和科学处置金融突发事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健全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减少金融突发事件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切实维护园区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