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营商环境提升年|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 打造营商环境“硬名片”

来源: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

近年来,园区行政审批局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上持续发力,苦练内功、优化举措,通过优化流程、建章立制、深化监督,政务服务越来越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烈


优化流程解难题。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为依据,逐项梳理相关禁止和许可事项,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积极做到“非禁即入”。围绕“一件事”集成改革,聚焦企业设立“一窗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申请人仅需通过全链通政务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工作人员线上进行预审辅导,流转移交至后台审批即可出照,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公章刻制等“延链”业务纳入“企业开办一件事”,实现数据共享、一并办理,极大地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截至目前,今年园区按“集成办、极简办”模式共新增市场主体851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5%。

建章立制强服务。制定“即时办”、“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等制度,如对符合受理和办理条件的事项立刻受理,落实“当场办”;对于因材料不齐全等原因不能当场办理的,做到材料告知“一口清”,及时、准确为群众做好解答和释疑,当场告知待补齐补正材料;主动告知群众容缺受理事项范围,判定主要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形式,其它材料经书面承诺后先行受理;通过制定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品质。

深化监督求实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政务服务工作的根本标准,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大厅排队叫号系统使用,实时监督事项办理情况及各环节办理时限。规范事项上网、数据过网、监控用网,确保事项办理全流程在线、全过程留痕。健全政务服务评价和意见反馈机制,积极发挥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作用,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评价,深入总结好的经验、查找差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促进改善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极版”,只有“升级版”。接下来,园区行审局将全力当好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通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打造园区营商环境这张“硬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