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通园区召开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9月21日下午,苏通园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在园区1518会议室召开。

前期,园区安监局结合辖区内企业实际,制定了《苏通园区工业企业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会上,重点对高温熔融金属、涉爆粉尘、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日常管理等5方面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一一解读,对落实责任、组织推进、时间节点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还通报了近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点评了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强调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真抓实干,规范安全管理。各企业要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尤其是新投产企业要从机构、人员、职责、制度、台账等方面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二要强化学习,提高管理能力。安全管理人员要注重日常学习,要吃准吃透安全大检查中五方面的重点要求,要做细做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要切实通过安全大检查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三要有机融合,提升管理效率。安全大检查既是阶段性工作,也是对日常工作,尤其是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辨识等多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检验,各企业要将多项工作有机融合,避免出现多张皮现象。

 江海镇区安监站、控股公司及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