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营商环境提升年 | 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主动融入跨江融合发展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选择落户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主要是苏锡通园区优质高效、温馨周到的营商环境吸引了我们……”日前,南通康池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定江说,公司在投资选址初期,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市场监管部门就主动联系他们,及时帮助公司解决了急需的知识产权、信用管理等方面问题,这样优质营商环境让他们公司毫不犹豫就在该园区安家落户了。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打造“江海生态城,国际创新园”的定位,秉承“三国合作、三地共建”的独特优势,高举“跨国合作、跨江融合、跨越发展”三杆大旗,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是苏州在苏锡通园区重点建设的高端载体平台,于去年12月23日正式开园,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28亩,总投资7亿元,集生产加工、研发小试、商务配套、生活服务、新能源供给等功能于一体。在规划建设初期,苏锡通园区市场监管局就主动融入跨江融合发展大局,提前介入,安排专人入驻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招商团队,每条招商信息进行甄别筛选,提供靠前服务。

南通苏锡通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以来,该局聚焦“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三个年主题活动,挖掘整合部门职能,提炼推出“知识产权惠企,送政策红利”“质量工作强企,育旗舰标杆”“信用修复扶企,助恢复信誉”“商业秘密护企,强示范引领”“特设监管帮企,化安全隐忧”“食品药品监管助企,保舌尖安全”“审慎执法容企,促规范经营”7条组合式服务菜单,有力推进营商环境再提升,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
接下来,苏锡通园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以求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不断擦亮“苏锡通·舒心办”效能服务品牌,为高水平建设“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