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通园区超九成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整合供需信息 拓宽招聘渠道

员工能否及时返岗,对复工复产起着关键性作用。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通过整合供需信息、拓宽线上招聘渠道、放大园区人力资源辐射效应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昨日,园区复工企业226家、占比92.6%,复工员工7450人、占比74.6%。

连日来,园区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聚焦主责主业,推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特别是人力资源方面,不断加强政策兑现实施。园区根据前期梳理汇总企业员工信息,第一时间整合供需信息,精准推送用工信息,分4批为12家企业推送800个岗位信息;开通线上招工服务,免费开放2个招聘平台,将企业1400个新增岗位和非重点地区近7000个劳动力资源在公众号和微信群公开发布,供双方自由接洽。此外,园区还努力打通新增员工到岗“最后100米”,针对新增员工到岗前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开通免费法务服务、背景调查服务,并提供体检服务500余人次。

捷捷半导体有限公司自复工以来,由于国外订单活跃,到岗员工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园区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通过线上招聘和渠道合作方式帮助新增用工。“目前,我们公司在园区帮助下,已到岗工人近400人,占总员工数的70%。”企业总监钱清友介绍,企业产能已恢复60%以上,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企业将继续依托园区惠企政策,加快老员工复工以及新员工引进,提高生产效率,快速提升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

截至目前,苏通园区已累计帮助联钢、捷捷、通富、上研动力、富海精密等企业新增用工1600多人。同时,利用园区人力资源辐射效应,还向通富微电、赫比、奥拓列夫等周边地区企业输送劳动力累计超过2000人。

(来源:南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