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锡通园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

29日下午,苏锡通园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主持学习会,市监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市第七巡学组成员旁听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20829174658.jpg

会上,虞越嵩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党工委副书记王洪波,党工委领导诸培国、罗兴钱、顾永林、茅志斌依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82917453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把理论学习当作“硬指标”,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制定符合自身理论知识水平、有助于完善自身理论知识框架的个人学习计划,系统开展学习。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苏锡通园区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沪苏跨江融合发展等多重战略的叠加重地,探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在肩、任务艰巨,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牢记践行总书记视察南通的谆谆嘱托,“在跨江融合发展中当先锋,在全省合作园区中争第一”,全力打造“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

微信图片_20220829174513.jpg

张健对园区学习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对于今后的学习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全面主动上下功夫。园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在丰富载体、提升效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思维,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跟着学,抓住“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三是要加强学用结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通过理论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成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