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区两级指挥中心开展二季度群众关注重点事件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综合执法大队(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提升园区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水平,7月27日上午,市指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严长军,督查考核处处长吴智燕一行冒雨到苏锡通园区开展二季度现场核查工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培国参加核查。


今年5月,有群众反应银洋河新村小高层没有管道煤气,液化气公司可以送气罐进平房却不送小高层,对此不理解。核查组一行到银洋河新村进行现场核查,严长军现场了解银洋河新村高层煤气的使用情况后指出,镇村不仅要及时向群众做好燃气政策解释工作,还要从群众的生活需求出发,加快与燃气公司对接,制定燃气管道建设计划,争取早日让老百姓用上放心“气”。


7月14日,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福地广场江安路路面有一处塌陷,及时上报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核查组仔细查看了道路破损现场,发现破损路面已及时修复,在台风到来之前就做好了相关工作,没有影响群众的出行。严长军对此表示肯定,并鼓励园区继续加强对工单处置情况督查,不断提升工单处置的实效。


根据园区规划,目前张芝山镇正在加快推进镇区建设,涉及农户较多,因征地拆迁产生的拆迁补偿、安置费、失地农民进社保等问题投诉较多。在座谈会上,严长军详细听取了张芝山镇关于征地农民的工单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矛盾化解的主力军作用;要对于征地农民要格外关注,多走访、多交流,切实保障征地农民利益,做好征地群众的连心人;基层干部要理解吃透征地补偿政策,坚决不能突破政策红线。


座谈会上,园区指挥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二季度的12345的工单办理等情况,市指挥中心督查考核处处长吴智燕对上半年的园区工单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严长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苏锡通园区对现场核查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推进有力,二季度签收率、办结率、满意率有了大幅提高,尤其是创新实施的“群众满意度”红黄牌警示制度和不满意工单100%核查制度为现场核查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就进一步做好指挥中心工作,他指出:一要坚持一体化运行,多举措提升处置效能。二要坚持一线办理,推动党员干部到一线会办疑难复杂工单,提高事件的办理水平。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各项工作的核心指标。四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提高工作人员的操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五要坚持实事求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要以点带面,通过单个工单看到面上反映的问题,从源头、机制上推动一类事情得到解决。 


诸培国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持续实施不满意工单核查和园区红黄牌制度,不断提升部门和镇街的工单处置效能。要坚持对工单进行细化、分析、整理,积极开展分析研判,坚持以点带面,为园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提升工单的首次办结率和满意率。要加强重、难点工单督办,充分发挥指挥中心沟通协调作用,切实将问题和矛盾处置在一线、化解在一线。
市公安局、市市政和园林局、海安市指挥中心、通州湾指挥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