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设立“爱企日”、开通“政企通”专线,苏锡通园区开展营商环境再提升系列专项行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11月24日,为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苏锡通园区在全市率先拟定了《园区营商环境再提升系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强引领 党建业务融合再提升专项行动”“听民意 诉求办理质量再提升专项行动”等八大专项提升行动,18条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举措清单,“护航”园区企业发展。其中,苏锡通园区将在每个月27日开展“爱企日”主题活动,并正式开放园区“政企通”服务专线0513-85912365,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擦亮“万事好通·舒心办”营商服务品牌。

据南通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洪波介绍,此次拟定的《园区营商环境再提升系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在此之中,苏锡通园区将每月27日作为园区的“爱企日”,园区各地各部门将在每月27日左右开展“爱企日”主题活动,用心用情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
为解决企业政策咨询不畅通,投诉举报难、响应慢,解决问题效果不理想等问题,苏锡通园区正式开通“万事好通·舒心办”——“政企通”服务专线。“政企通”服务专线为0513-85912365。开通后,将着重受理关于行政机关和公共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行为的投诉。
为规范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回应处置工作,确保“政企通”服务专线取得实效,苏锡通园区营商办制定并出台了《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营商环境举报和回应处置暂行办法》,对投诉举报受理、投诉举报办理、责任追究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确保办理质量。
“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王洪波表示,今年以来,苏锡通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围绕打造长三角区域营商环境标杆园区总目标,按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追求,聚焦“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落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交办、一月一督查工作机制,坚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持续擦亮“万事好通·舒心办”营商服务品牌,全力打造具有苏锡通园区辨识度的营商环境标志性成果。
作为惠企服务的“最前沿”,今年8月,苏锡通园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立足新政务服务中心载体,苏锡通园区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通过“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逐步建立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体制和机制,有效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人员、场所的标准化运行、规范化管理。目前,涉及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服务的12个职能部门和驻区机构7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入住办公,超过530项各类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进驻,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
此外,在实现拿地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下,苏锡通园区行政审批局在全省率先学习借鉴“北京模式”,牵头制定政务服务窗口人员能力规范,明文规定政务服务禁忌,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全力擦亮惠企便民“小窗口”,做好营商环境提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