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共享经济”项目落户苏通园区 衣二三南通运营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字体:[ ]

今天(5日)下午,衣二三华东运营中心在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全新揭幕。

据了解,衣二三华东运营中心为仓洗配一体智能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约19715平方米。该项目在概念上将女装时尚和共享经济两大领域融合在一起,通过简洁的互联网移动平台,力图帮助中国女性解决衣柜里永远缺少一件衣服的难题。

项目投入使用后,该项目在产业配套与日常服务上填补了园区的空白,提升了园区的形象与生活质量。

1536561663155.jpg

只租不买的“租一代”悄然走红

根据介绍,衣二三是一款创新的女性时装月租APP。为中国万千白领女性提供便捷的包月换衣服务。用户每月缴纳会员费,即可在衣二三APP内不限次数换穿百万件品牌时装,全程免洗免运费。”用买一件衣服的价格,换穿一整个月的时装。租不仅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更是环保时尚的全新穿衣方式“,衣二三创始人刘梦媛说道。

淘宝租赁负责人欣奕也向记者介绍,租赁生活已经成为备受年轻人青睐的生活方式。目前租赁业务54%的用户为90后,而且相当活跃,其中服装为重点头部品类。随着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只租不买的租一代正在悄然走红。但租的都是别人用过的,精细化的运营成为了提升竞争力的关键,以保障租赁产品的质量及安全卫生。

1536561663041.jpg

联动产业上下游,携手福奈特共建世界级运营中心

此次全新开幕的衣二三华东运营中心耗资数亿元建设,其中智能清洗仓由由衣二三和福奈特合资共建。每日可清洗衣物9万件,辐射覆盖江浙沪皖鄂赣鲁7地用户。该运营中心占地2万平方米,其中5千平方米为智能中央洗护工厂,剩余1.5万平方米为智能仓库。全新揭幕的华东运营中心仅仅成立数月,已入选10月第二届米兰Cinet国际织物护理委员会全球最佳实践奖提名奖,该奖项在全球范围内仅20个提名企业可入围,代表着世界一流水平。

作为衣二三技术战略合作伙伴的福奈特,扎根中国洗护市场二十余年,采用法国的洗护技术并坚持使用欧标作为洗护标准。不仅是上海迪士尼唯一洗护合作伙伴,更是中洗委首批评估认证的七星级洗护企业。此次双方加强深入合作,合资共建华东运营中心的智能清洗仓。现场,福奈特公司马蹄莲的总经理白磊向记者分享,“彼此的合作互惠共赢,福奈特可以为衣二三提供最专业的洗护技术支持,未来双方携手将持续关注智能化洗护升级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华东运营中心更是在苏通开发区大力支持下的绿色工厂。苏通园区是江苏省继苏州工业园后又一新加坡重大合作项目,采用新加坡的环保管理理念。华东运营中心在秉承衣二三环保时尚的穿衣理念和苏通园区的环保管理要求下,对水循环处理系统及污水排放严格要求。工厂内的洗护污水通过水循环处理系统后可再利用,先后经过金属氧化膜过滤、反渗透过滤两道处理甚至达到饮用水的标准,整体再利用比例高达90%以上。同时,经过水循环处理后的排放污水,可高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1536561663043.jpg

智能洗护芯时代,全流程记录可追溯

目前华东运营中心已全面应用RFID射频跟踪技术,可实现衣物个体的自动识别和洗护过程自动记录。RFID智能芯就像衣服的身份证,自动记录该件衣物的基础信息,如材质、颜色、洗涤方式、洗涤次数等等。通过自动读取可进行衣物的自动分拣,实现不同种类洗护方式的自动分类。同时,通过RFID可实时记录洗护全流程的各个节点,使得洗护过程变得透明可追溯。

伴随洗护升级的同时,仓储管理也同步实现全面智能化。尽可能减少人工环节的干预,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对每一件衣物品质的保护做到极致。此次首次公开的智能仓库,可实现衣物的自动上下架及拣货合单操作,由衣二三独立研发完成。华东运营中心负责人张耀昆现场介绍到,“不同的衣物属于不同订单,自动货架可以根据订单信息自动拣货合并单一订单的不同衣物,极大地提升了仓储效率。”

1536561663072.jpg

新行业更需新标准,启动“白珍珠”分级标准

在本次揭幕式上,全国洗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潘炜在会上介绍,“用户不知道这件衣服之前是什么样的人在穿,但他可通过洗护服务的级别对这件衣服产生信任”,并现场宣布时装租赁行业“白珍珠“仓洗分级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传统洗护行业已经有了国家标准。例如经过洗涤的衣物应达到细菌总数是 ≤ 200cfu /25 cm2,大肠杆菌、致病菌不得检出。但服装租赁比传统洗护的流程更多样,环境更复杂。这也意味着服装租赁的洗护标准将更严格。会上洗染专业委会潘主任、衣二三创始人刘梦媛、闲鱼租赁负责人欣奕,福奈特副总经理白磊及天天洗衣董事长卢志基对标准的制定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各项建议。不仅涉及洗护环节,而且包含仓储环境及仓储设备也将纳入标准的考核范围,甚至对可追溯的程度也提出了要求。洗护曾经是完全非标准化的服务,分级标准的制定不仅帮忙消费者对服务可衡量,同时也要求企业提升精细化运营,不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招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