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第一天:这所高校与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甜蜜“牵手”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苏锡通园区第一时间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王晖书记提出的“要突出创新驱动,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各级政府都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求,与南通大学正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DSC06472.JPG

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越嵩,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等出席仪式。

DSC06414.JPG

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南通大学科技、人才优势和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政策、产业优势,突出科技园区“科技”特色,打造“政、校、企、产、学、研”联动模式,积极开展人才共享、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活动,协同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表示,作为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园区始终遵循“科技”这一核心价值,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此次全面合作签约正是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案例。南通大学作为首批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培育支持高校,在科技、人才、创新、研发等方面均有先天优势。园区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与南通大学深化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支持和鼓励区内各企业与南通大学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全方位的项目合作,携手打造政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链,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表示,作为一所拥有109年办学历史的百年老校,南通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积极为当地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和科技创新支持,长期以来,形成了校地互动、合作互赢的良好传统,近2年,学校与园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其中产学研合作项目就达30个,此次签约,必将把双方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结出更多硕果。

根据协议,南通大学与园区将定期在科技产业、人才合作、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遵循“产业板块+优势学科”的共赢模式,园区将建立便捷、高效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渠道,为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南通大学将根据园区产业和企业科技需求,优先组织科研团队进行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对园区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服务。

DSC06429.JPGDSC06452.JPG

活动上,王凯书记与浦玉忠书记共同为“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虞越嵩主任与施卫东校长共同为“南通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苏锡通园区分中心”揭牌;南通大学与园区上研动力、常测机电两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参天大树,根植于肥沃土壤,创新发展,离不开优良生态。园区将坚定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校、企、产、学、研合作深度,与各方共享科技强区的历史机遇,共同助力“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园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