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餐饮油烟整治不放松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综合执法大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随着天气转暖,各种烧烤、小吃店营业时间延长,油烟污染成为困扰周边居民的“热点问题”。为切实管控餐饮油烟,自3月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启动餐饮油烟专项巡查工作,先后巡查了园区内的400多家餐饮单位。

餐饮油烟专项巡查工作内容

一、督促餐饮经营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定期保养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全面排查产生油烟的各类餐饮经营场所油烟净化器是否安装到位,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

二、检查是否擅自拆卸、停运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清洁维护,清洁维护记录等相关工作资料是否留存齐全。

三、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的目的和意义,使经营户充分认识到油烟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引导餐饮经营主体全力配合餐饮油烟排放专项巡查工作。

通过巡查后确认园区内的400家餐饮单位已有349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37家未安装,14家安装不规范。其中已安装但不及时清洗15家,购买的油烟净化设备不符合标准的有10家。执法人员4月份共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核查通知书3份,口头整改5家。目前有2家重新购买油烟净化设备并进行了整改,还有17家仍需进一步跟踪改进。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餐饮行业的检查力度,建立餐饮油烟长效监管机制,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排放油烟不达标的餐饮单位坚决立案查处。持续推进对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将油烟净化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油烟污染物达标排放,共同打好餐饮油烟治理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