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有力有序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园区召开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

来源:规建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

9月13日上午,园区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防指精神,对园区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浩主持会议。


会上,园区防汛办传达了9月12日下午市防指会议精神,镇街、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目前防台工作情况。

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黄晓峰指出,今年第十二号台风“梅花”极有可能从南通附近穿过,对园区风雨影响大,镇街、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晓峰表示:一是思想要再重视。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序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二是举措要再落实。要以最准的举措抓好风险人员转移,针对危旧房、工地等做细做实人员转移避险预案,一旦发生苗头性的趋向,就要果断处置、坚决转移;要以最快速度做好老旧小区、下穿桥洞、地下车库等城市低洼易涝区排水,组织力量以易涝点、倒灌点为重点,充实排水应急队伍,落实应急排涝措施;要以最高的标准防范重点领域风险,严抓工地、塔吊、脚手架风险防范措施,筑好工地防台“安全堤”;要以最严要求防范户外广告牌、行道树、高空构筑物坠落隐患,做好加固工作,必要时及时拆除清理;要以最大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防台信息和防御动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防汛防台安全知识宣传,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三是责任要再压实。要从高从严从快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健全预案完整体系,落实预案高效运转,确保关键时刻应急预案实用管用。镇街、各部门要以最快速度迅速进入临战实战状态,按照预案要求,确保防台各项措施抓早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防汛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

徐浩要求:一是政策贯彻到位。 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 各部门要对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明确自身职责,抓住细节、抓好落实,严格值班值守,把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三是工作举措到位。 做好重点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准备,切实加强物资储备、人员力量调配,确保台风来时应对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