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持续擦亮“苏锡通 · 舒心办”金字招牌 苏锡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苏锡通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持续擦亮“苏锡通·舒心办”政务服务品牌,苏锡通园区又有新动作。8月1日,苏锡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围绕“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目标,530项各类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应进尽进,园区涉及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服务的12个职能部门和驻区机构全部派员集中入住办公。

聚力打造“园区会客厅、政务综合体”,苏锡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建设,顺利投入使用。服务中心拥有一个主大厅、三个专业服务大厅,设置工程建设、市场准入等8大综合服务片区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专区,配备市场准入、不动产登记、纳税服务3个自助服务区和1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并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办事窗口规范化标准,开通综合咨询、综合办事、帮办代办、异地办事、“办不成事”反映5大类76个服务窗口,在集约化办事、智慧化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政务服务中心是园区对外开放的窗口,代表着园区政府的形象,更关系着园区群众的切身利益。”苏锡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对服务中心提出三点期望:坚持服务为民,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履行“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的服务承诺,全力当好服务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店小二”。坚持分工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各部门和单位之间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正确处理好窗口“前方”和部门“后方”的关系。坚持改革创新,再造审批流程,持续推进审批事项集成化、模块化,加快审批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持续擦亮“苏锡通·舒心办”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