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锡通园区聘请市安委会专家对全区高温熔融金属企业进行体检

来源: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高温金属熔融企业安全风险高、危险性大,是生产安全监管的重点项目。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水平,苏锡通园区在前期高危行业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于11月下旬,聘请南通市安委会金属熔融方面的专家对全区所有高温熔融金属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和服务指导。

专家对照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及国家行业标准,逐一检查各企业中频炉冷却水管控、监测情况,加热炉、固定熔炼炉安全附件完好情况、泄漏报警装置运行情况、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状态等。检查中共排查辨识出 37条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并当面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查是有效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高温熔融金属作业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园区将根据专家意见,依法责令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在规定期限内落实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