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招商引资突破年| 园区召开招商引资半年度会议

来源:投促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体:[ ]

7月9日,园区召开招商引资半年度会议,对照“招商引资突破年”的各种目标和工作要求,总结回顾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党工委委员顾伟出席。投资促进局、招商中心、CSSD招商部全体人员参会。

投资促进局首先通报了园区半年度招商引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上半年全区累计到账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5%。累计签约、注册同比增长42.3%,其中来自苏南、上海和深圳周边的项目占比为81%,制造业项目中园区“两主一新”产业占比为100%。6支招商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处室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团队人员进行了点评。顾伟委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对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黄晓峰主任认为,园区自一体化以来,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纷呈。本年度招商体制机制的优化给工作带来新的面貌,团队融合效果显现,项目招引实现量、质并举,在疫情影响下仍有突破,整体招商工作可圈可点。黄晓峰主任同时指出,园区目前重特大项目储备不足,对照目标任务,还需不断努力。

黄晓峰主任强调,招商团队要不改初心,以招引能够为园区发展做出贡献的高质量项目为先;要秉承“不折不挠、只争朝夕”的良好传统,发挥积极性、自主性,加强产业研究和风险研判;要多样化开拓信息渠道,对照年初确认的“精准招商”目标地区,加强对苏南、上海溢出项目的对接;要充分调动非专职招商部门的积极性,达成“朋友圈招商”的最优化效果。

下一阶段,园区招商团队将迎难而上,全力争胜,紧紧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的各项工作要求,以优质项目的不断引入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