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南通各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4 字体:[ ]

12日,我市各地纷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迅速部署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身主题教育。

在崇川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指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先行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化,也是崇川区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崇川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自觉扛起主城区的使命担当,保持奋斗姿态,对标苏南、浙江等先进地区,为崇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通过主题教育,将学深悟透新思想与推进中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回答好崇川“发展七问”,切实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在工作安排上,崇川区将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学习教育为根本、调查研究为途径、检视问题为关键、整改落实为目的,贯穿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在港闸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要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超前预热在先。以建基地、树典型、重内容的方式,融合各领域党组织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同服务群众。二是迅速组建班子。系统研究主题教育相关事宜,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谋划亮点工作。围绕“初心使命”主题,制作微视频、拍摄教育片、推进党建融媒体智慧平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文化和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南通开发区、苏通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南通开发区、苏通园区党工委书记羌强提出,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在党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推进,周密部署安排,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根据统一部署,南通开发区及苏通园区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各单位各部门也将准确把握方法步骤,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确保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最大成效。

在通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通州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永红说,通州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持续对照目标任务和要求,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突出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强化目标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靶向施策,切实增强督促指导的针对性,帮助指导单位研究对策,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抓好融媒体建设为契机,充分展示主题教育进展和工作成效,树立一批鲜活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要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在通州湾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示范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淑英说,通州湾示范区将高效落实精准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 “求实”,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目标导向学、多种形式学,进一步形成通州湾干事创业的价值规范。调查研究 “求准”,坚决做到切入实际、务求实效。选题要务实精准,调查要真看真访,研究要破题解难,切实解决通州湾开发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问题 “求真”,坚决做到对标对表,抓本寻源。要广泛听取意见,准确查找差距,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破解重点难题、落实重要工作。整改落实 “求严”,坚决做到动真碰硬、对症施策。围绕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结合新出海口建设、重特大项目招引、建设全面小康等重点工作,真刀真枪、硬桥硬马抓好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果助推通州湾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