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通园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体:[ ]

    苏通园区通过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主任办公会议学习等方式,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围绕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的新定位,牢记“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使命,坚持“三个不变”,实现“三个转变”:建设“特色精品园区”的初心不变,狠抓高质量项目的信心不变,争当跨越赶超先锋的决心不变。从“数量追赶”向“质量超越”转变,从“基础配套”向“功能提升”转变,从“服务项目”向“服务产业”转变。

   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项目招引为核心,力抓提质增效。坚持“招一个必须成一个”的原则,牢牢锁定投资强度、亩产税收等预期目标,紧紧围绕园区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努力在龙头带动、基金引领、人才支撑、政策保障上做足文章,2019年力争在超10亿美元、超50亿元特大项目上获得新突破。二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力抓机制优化。一方面加大“推”的力度,实行拿地项目领导挂钩全覆盖,开工项目抓协调、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难题项目抓破解。另一方面加大“晒”的力度,建立项目建设公示制度,晒任务、晒进度、晒成效,表格上墙、责任上肩,一周一汇报,一月一座谈,倒逼项目快速推进,确保全年开工项目25个、竣工项目20个。三是以改善环境为支撑,力抓功能完善。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深入贯彻河长制,加快推进重点断面水质和水功能区达标整治;有效管控裸地扬尘、道路扬尘、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运输,有力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加大环境管理和环境监察力度,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四是以转型升级为引擎,力抓动能转换。拓展中新合作平台、深化中奥合作平台、优化控股公司平台、加强港城联动平台,对外深入学习借鉴奥地利、新加坡和苏州工业园区等的科学发展经验,对内有序推进国资平台转型升级,形成定位明确、业务清晰、主业突出、运转高效、监管科学、保障有力的国资国企新格局。五是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力抓民生改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以制度管安全、用技术防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六是以从严治党为保障,力抓活力提升。深化上级巡察整改,层层落实责任,狠抓建章立制;坚持“选准、用好、培优、管活”原则,选用作风过硬、素质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强清单式管理,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彰显清正廉洁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