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营商环境提升年 | 苏锡通园区应急管理局:暖心服务,增强企业“安全感”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落实园区“爱企日”主题活动。近期,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下层一线专业指导,用真心、真情护航企业发展。

一、助企把脉,知冷暖。园区应急管理局成立服务团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通过抽查部分员工教育培训内容和学时、查看安全投入票据单和年度投入计划、询问较大以上风险和管控措施等方式,列出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措施和方案,告知企业“什么地方不足,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帮助企业自查自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二、访企纾困,解疑惑。“企业的疑惑就是我们的“失职”,并且应该时时惦记在心”园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对企业负责人说,走进江苏苏钏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一线询问生产情况,针对负责人提出的危险化学品硝酸钾使用和储存等问题,局领导亲自以“例”释由,一一予以解答,对其涉及化学反应的离子置换工艺岗位提出加强监管和培训要求,并告知“怎么做、如何做”。
三、进企送法,强意识。主要负责人是企业的“舵手”,其安全意识直接决定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走进刚刚投产的赛普生物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局领导要求新企业一定要抓起点、严标准,逐步把安全管理落实到位。同时并将新《安全生产法》、《违法行为提醒单》以及《落实主体责任十五条硬措施》等法律法规和规范送入负责人手中。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将安全管理落实到位、落责到岗、细化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