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快讯|园区三项目入选2022年省重大项目清单

来源:经济发展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 ]

江苏省正式印发《2022年省重大项目清单》,南通市共有21个产业项目上榜,苏锡通园区苏钏柔性折叠屏玻璃基板、威派格智慧水务系统和长江生态文化建设工程三个项目位列其中,项目总数占全市省重大产业项目的比重达到1/7,为历年最高水平,并呈现出多个亮点与特点:

一是充分体现跨江融合的园区特色。本次上榜的三个项目中,苏钏柔性折叠屏玻璃基板和威派格智慧水务系统项目均为沪苏合作项目。

二是充分体现主导产业的集聚格局。一体化运行以来,园区聚力提升主导产业集聚度,不仅本次新增的三个省重大项目均为主导产业项目,其他新签约落户项目中主导产业项目占比和已落户项目中主导产业工业产值比重均超过70%。

三是充分体现科技引领的发展理念。苏钏柔性折叠屏玻璃基板项目是全国首家实现超薄柔性玻璃基板量产的企业;威派格智慧水务系统项目投资方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下一步,园区将充分发挥省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奋力推动产业发展、经济运行“两个快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