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苏锡通园区与江苏商贸学院马院举行结对共建暨园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5月31日下午,苏锡通园区与江苏商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苏锡通园区“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读库理论宣教基地顺利举行。

会上,苏锡通园区党政办公室与江苏商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锐表示,园区将借助院校自身师资优势和理论研究优势将壮大“理润江海”理论武装平台,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统筹校地资源,广泛借助“外脑”,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基本原理研究,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加强事关园区发展重大课题的前瞻性、应用性研究,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鑫表示,将和园区一起,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大力延伸理论触角,拓展工作空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理论惠民全覆盖、精准化、接地气。在守牢传统理论宣讲阵地的同时,创设近距离、可参与的理论工作空间,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深入人心。

仪式上,曹锐为新一期“理润江海”大讲堂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后,曹锐主任部署了园区“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进基层的相关工作。他表示,镇、街及各部门各单位要转换话语体系、创新话语表达,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做到有滋有味、贴近贴心,让人既听得懂、更听得进。要注重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巩固“燎原式”宣讲方式方法,发挥好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展示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实践探索与成果成效。随后,王鑫作“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首场示范宣讲。

下一步,园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首要任务,紧扣工作主线,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用“小故事”反映“大发展”,以“小切口”解析“大道理”,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线上线下的传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活”起来、“动”起来、“传”开来,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