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锡通纪工委召开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体:[ ]

11月10日下午,苏锡通纪工委召开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真抓实干,以扎实的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上,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建设局等3个牵头部门分别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成效及下步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半月来,各地各部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但推进还不平衡,问题查摆还不彻底,整改力度还有待加强,解决问题的力度还需加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统一,聚焦基层和社会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回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攻坚克难的意识和动真碰硬的勇气,对照整治重点内容,工作措施再扎实,要深入实地、基层,拉网式摸底排查,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动真碰硬、集中攻坚,聚力抓好整改;要突出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制定和完善务实管用的“小特精”制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稳推进、见实效。园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对整治工作不重视、作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

张芝山镇、江海街道、园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镇街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