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锡通园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规划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5月10日下午,苏锡通园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议。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出席会议并讲话。

虞越嵩充分肯定了2021年园区污染防治攻坚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一是齐抓共管格局基本形成,攻坚办、镇街和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联防联治,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二是部分攻坚举措走在前列,在全市率先印发《关于加大污染减排力度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发展实施方案》、率先完成52个雨洪排口整治任务、实现夏秋两季全市通报“零火点”;三是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环境信访总量与省部级以上越级信访实现“双下降”,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达到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5个市考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优Ⅲ类比例均达到100%。

虞越嵩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全力抓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任务;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形成共抓污染防治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石松哲宣读了2021年度园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党工委副书记王洪波全面总结了2021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动员部署了下一阶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和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张芝山镇、江海街道、规建局、生态环境分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