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园区管委会主任虞越嵩带队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

629日中午,园区管委会主任虞越嵩带领规划建设、综合执法、社会事业等部门负责人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展开对话。

园区管委会主任虞越嵩带队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一)-20200629.jpg

苏通、锡通园区融合发展,备受百姓关注。直播中,市民陈先生就园区具体规划方案向苏通、锡通园区管委会主任虞越嵩提问。

园区管委会主任虞越嵩带队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二)-20200629.jpg

(以下为部分直播文字实录)

陈先生:我刚刚听说苏通、锡通两区合并,我们张芝山镇是不是也统一融合规划?

石颖:好,其实我们个人的小幸福跟城市的大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虞越嵩:苏通大桥通车之后,为了对接苏州、无锡,南通市分别设立了苏通产业园、锡通产业园,分头规划、同步发展,虽然相互接壤,但原苏通、锡通园区在规划布局、产业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缺乏统筹协调,在空间上存在很多相背而行的现象。当前,为了落实中央、江苏省对区域一体化的相关要求,南通将苏通、锡通园区整合重组,成立了苏锡通科技产业园。这位听众朋友问的很对,两区融合发展后,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效、合理的平衡好发展诉求和目前资源限制方面的矛盾,统筹考虑两区规划布局,产业定位、设施建设等。

在下一步的统一规划中,我们将苏锡通园区放到上海大都市圈和南通都市区的整体框架中,协调与西侧南通开发区、东部海门城区、南部通海港区、西北部中创区的关系,打破行政区划,按照跨江融合桥头堡和样板区的更高定位,整体构建东部滨江片区的空间格局,放大苏锡通园区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价值,按照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以建设协调发展、产城融合、生态活力、宜居宜业的特色园区为目标,客观评价苏通园区、锡通园区的资源条件、发展基础、现状土地效能和未来发展潜力,抓住当前各类重大基础设施推进建设的机遇,谋划近期重点项目形成行动抓手,制定空间整合和优化的实施计划。以总体城市设计的方式,优化两区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发挥苏锡通园区滨江临桥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与苏州跨江合作,与新加坡、奥地利跨国合作的产业优势,塑造独具地域特色,又具有世界先进高科技产业园区水准的城市空间环境,提高苏锡通园区对产业、人口、活动的综合吸引力,从而实现合理配置城市建设发展空间、提升区域城市交通联系水平、完善生产研发和生活配套服务的作用,提升苏锡通园区在南通都市区中的地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