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市委宣讲团在苏锡通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11月27日,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织书记、局长汤雄作专题辅导讲座。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主持报告会,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各单位、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园区医院、学校、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846492fa5d6a74411730f680c8efae6.jpg

在报告会上,汤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刻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深刻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 “十四五”期间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作了深入讲解,他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等方面做了深入辅导解读。

1ba1a146f7b5f91707c4c313d2ed0825.jpg

王凯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cdb8f3083f8a8f4006f1221ee7aed4a1.jpg

他强调,一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落实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要深刻理解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把握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二要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园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面对不断催生的新机遇、新挑战,园区党员干部要自觉走在前、作表率。

三要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园区作为全市跨江融合发展的“主阵地”,要坚定扛起时代使命,发扬劳动精神,坚持奋斗实干,切实把握好园区“跨国”合作,“跨江”联动的先发优势,为园区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后,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鸣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培国带领宣讲团成员走访江海街道星苏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ba0408369881a4b7c267563b870999e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