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尽展园区学子风采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

旌旗猎猎,战鼓雷鸣,江阴体育馆内人声鼎沸。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全省73支学校代表队,927名选手齐聚一堂,参加由江苏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学生武术锦标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精神,提升苏通园区实验学校素质教育水平,打造学校精品特色教育,园区实验学校精选了刘宇佳等8名选手组队参加此次大赛。

比赛现场异常激烈,各地高手云集江阴,经过两天的角逐,园区实验学校选手凭借稳定的发挥和扎实的功底,在12月1日的个人单项比赛中,刘宇佳、王润东、黄海凤分别夺得初中乙组男子长拳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八名;王润东、黄海凤分获初中乙组男子刀术第六名、第七名;刘宇佳获得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学生武术锦标赛“精神文明运动员奖”。

12月2日,大赛进入第二阶段,集体项目比赛正式打响,这是本次大赛的一项重头戏。73所学校,73个代表队,各个摩拳擦掌,势在必得,拼尽全力展示各自的功底和风采,一招一式、一拳一掌、一刀一棍,精彩纷呈。最终园区实验学校代表队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勇夺第三名,摘取本次大赛初中乙组集体长拳一等奖。

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响应教育部武术进校园,拓展学生素质教育的号召,苏通园区实验学校充分利用本校资源,把武术教育纳入教学计划,组建学生武术社团,为喜爱武术运动的同学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本次大赛,园区实验学校选手们取得的喜人战绩,必将为学校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搜寻教育亮点,打造园区教育品牌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