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锡通园区开展学校医院安全生产大检查 筑牢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及现阶段学校复课、医院复诊等特点,深入展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自6月1日起,苏锡通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内10所中小学、幼儿园,4家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涉及各单位食堂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建设以及学校医院危险化学品等领域。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把在校师生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要强化现场排查检查和立行立改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文件、台账等有关资料,对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及员工培训教育、岗位操作规程制定以及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物资配备、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组专家当场指出每个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发放安全检查意见书,要求各单位对照意见书对各自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

苏锡通园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