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南通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开发区代表团第三代表小组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组织人事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5月30日,南通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开发区代表团第三代表小组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全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集中走访调研和专题学习活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市人大代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小组成员及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张芝山镇通启桥村环境整治样板区域、姜竹线张芝山镇通启桥至开源路段(通海中学点位)和江海街道金科社区海上传奇小区,详细了解了园区镇街的环境整治、交通出行和基层治理等情况。专题学习交流会上,虞越嵩、黄晓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近期讲话及相关文章,小组其余代表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代表们表示,通过走访调研和专题学习,对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创建基层治理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更有高度、更有质量、操作性更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小组组长虞越嵩对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工作重要论述,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联系园区人大工作实际,着力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切实在加强政治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推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党的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锡通新实践贡献人大代表力量。三要按照“优先执行代表职务”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执行法定职责,统筹安排本职工作,积极参加代表小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助力解决园区实际问题。园区也将一如既往重视人大代表学习实践和视察调研等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