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10月11日上午,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越嵩作传达会议精神,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以强烈的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感,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以赴,争取全年在各个方面都取得突破性进展。会议就贯彻落实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经济运行抓“量”。强化“吨位就是地位”的理念,不断提升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能级。咬紧指标不松劲,不断做大总量、提升能级,加强企业培育,力争全年工业总产值增长不低于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服务业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增长不低于20%。

二是招商引资抓“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两主一新”产业,靶向出击、精准招商。健全优化招商机制,强化研究分析,集中力量猛攻主导产业,确保主导产业占比超过80%。

三是项目建设抓“快”。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指挥部作用,施行领导挂钩,“周督办、月通报、季点评”等机制,进一步务实拿地即开工举措,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四是政务服务抓“优”。发挥“苏锡通 舒心办”服务品牌和企业服务中心效能,推动审批与服务一体化,实现审批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营造重商、亲商、暖商的政务服务环境。

五是城市更新抓“质”。坚持产城融合,加快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确保以S336省道改造为代表的一批道路年内全面通车。抢抓城建工程施工的“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城建项目快建设、早见效。

六是民生事业抓“实”。聚焦共同富裕,大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化落实好扶企用工八条等就业政策,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对象,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七是能耗双控抓“严”。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加大对现有重点企业点对点服务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转变,保持园区经济运行的健康发展。

八是工作谋划抓“早”。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科技创新,强化招商选资,推动项目建设,压实能耗双控,破解要素短板,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扛起高水平建设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