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通区召开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会议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告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

为深刻汲取响水天嘉宜化工“3·21”特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市、区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3月28日下午,苏通园区召开了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会议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告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连云港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9”重大爆炸事故和如皋众昌化工有限公司“12·18”较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安监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领导批示精神和近期一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告知进行了部署推进。会议现场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承诺活动,2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递交《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园区党工委委员罗兴钱出席会议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严守安全底线。二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面防范事故风险。要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狠抓安全风险源头管控。三要夯实各级安全责任,维护园区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部门和行业监管责任,狠抓高危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打造安全稳定的园区发展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刘建飞出席会议并要求:一要以执政为民的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二要以舍我其谁的政治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安监系统全体人员、涉及危险化学品和涉爆粉尘等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