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今天,苏锡通园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作出批示

来源:苏锡通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 ]

2月23日,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作出批示。

虞越嵩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园区宣传思想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突破,首次荣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奖。唱响了苏锡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高昂主旋律,书写出了园区上下砥砺奋进的时代新篇章,为全方位推动“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虞越嵩强调,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园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根本任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之基,壮大主流舆论凝聚奋进之力,深化文明实践点燃文明之火,建设文化强区塑造园区之魂,为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锡通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聚焦一条主线,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好、调动好各方面的资源力量,保持热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贯穿一条红线,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历史自信、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守好一条底线,就是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和网络舆情总体平稳。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问题化解能力。突出做好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为苏锡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锐部署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相关工作。他强调,新的一年,园区宣传思想文化条线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园区党工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点:一是举旗帜,抓好理论武装,打牢推动发展的思想基础;二是聚人心,抓好思想教育,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三是亮风采,抓好宣传引导,充分汇聚主流思想舆论强大力量;四是严把关,抓好阵地建设,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五是树典型,抓好精神文明,大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六是兴文化,抓好产业培育,打造更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园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彰显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新作风新气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本领强队伍,遵规守纪扬正气,为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锡通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陶洋主持。园区江海街道、行政审批局在会上交流发言。张芝山镇、江海街道、机关各部门、各驻区机构、各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