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 园区信息> 正文

苏通园区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苏通科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7月13日下午,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园区党工委书记羌强作了题为《坚持项目为王 奋力追赶超越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地标”》的报告。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勇主持。
 

6.jpg


     今年以来,苏通园区切实围绕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总体要求,紧紧盯住建设“特色精品园区”的工作目标,坚持系统化推进、突出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量质并举的新局面。一是落户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今年1-6月份,完成注册外资1.8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共落户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30亿元的万象新能源汽车、总投资1.8亿美元的柏德汽车内饰材料、总投资10亿元的金辰光伏装备、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饶州电子、总投资9900万美元的平谦国际现代产业园、总投资7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均已落户。中奥节能环保工作组召开第五次会议,PNP南通国际峰会、封测和感知元器件专题招商会等招商活动成功举办。二是项目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今年1-6月份,常测机电、江苏亚尚金属、合众轻合金等3个项目已竣工或投产;总投资30亿元的通富微电子二期、总投资11亿元的神马电力一期、总投资10亿元的昌坚机器人、总投资5亿元的捷捷微电子二期、总投资5亿元的上研动力等19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格润光伏组件及智能装备、通富微电子、神马电力等3个项目列入省重点,昌坚机器人、上阳流体等10各项目列入市“双百工程”。在今年上半年全市省级开发区项目建设考核中位列第三。

     下一阶段,苏通园区将以“项目建设攻坚战、生态环境保卫战、平台转型升级战、安全稳定持久战”这“四大会战”为突破口,进一步坚持项目为王、奋力追赶超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地标”。
    在项目建设攻坚战上:要运用整体思维谋划大项目招商,统筹算好眼前和长远的平衡账,将行政资源、政策资源、要素资源重点向大项目倾斜,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及百强民营企业,聚焦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和“独角兽”项目开展大招商,每年要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5个,逐步形成亿元项目为基础、10亿元项目为主体、50亿元以上项目为突破的项目招引新格局。
    在生态环境保卫战上:把生态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精品建设为引领,谋划城市布局、加快基本建设、补齐功能短板、优化人居环境,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努力推动园区由“高颜值”向“高品质”转变。
     在平台转型升级战上:深化与中新公司的招商合作,加快智能装备产业园等一批项目推进;要加快启动1.48平方公里合作区建设;更大力度地推进与通海港区的的规划对接、交通对接、产业对接、机制对接,加快培育楼宇经济、物流经济、商贸经济、总部经济,形成港城联动新格局;推动控股公司做大做强。
     在安全稳定持久战上:“零容忍”做好安全生产监管;“网格化”推进矛盾化解;“广覆盖”增加公共服务供给。

   (来源: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