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全区各公共机构、市民朋友们:


  2018年6月11日—17日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是低碳日,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进一步营造推进节约能源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节能领跑先锋。节能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身为和谐苏通的一份子,应为苏通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节约节能,从我做起,营造人人争当节能工作“领跑者”的氛围。公共机构更应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

  二、积极培育,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各公共机构应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切实将绿色发展落到实处;鼓励广大市民参与节能宣传,了解、接受、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

  三、低碳创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倡导使用高能效电器、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骑公共自行车、乘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

    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共建“生态苏通、宜居苏通、幸福苏通、智慧苏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