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优惠政策> 正文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关于申请主体备案的通知

来源: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面向智能制造装备和现代纺织两大产业,开展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协同保护、导航运营等“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目前,保护中心包括智能制造装备和现代纺织两个预审产业,预审技术领域涵盖IPC 分类小类 135 项和洛迦诺分类小类 32 项。企业需在保护中心网站进行备案申请后,方可进入快速审查通道。发明专利授权审查周期从22个月缩短至3-6个月,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审查周期从7-8个月缩短至1个月,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审查周期从1-3个月缩短至5-7天。

为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主体备案管理,有序推进预审业务开展,现组织有关单位进行申请主体备案。具体要求做如下说明:

一、申请主体类型

在本地区注册的支柱企业(大型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利密集型企业、小微企业、双创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等。

二、申请主体备案管理需满足的条件

1.注册登记在南通地区的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事业单位;

2.申请主体的主要生产、研发或经营方向属于保护中心服务的技术领域;

3.自提交备案申请一年之内,存在“非正常”申请的企事业单位,不可备案;一年以上的,需提交申请质量承诺书后,方可备案;

4.申请主体具有较好的创新基础以及良好的知识产权工作基础;

5.满足保护中心提出的其他备案标准,具体内容以保护中心的公告为准。

三、具体操作流程

图片 1.png

四、其他事项

各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6月10日前完成备案申请。

联系人:刘佳、顾蓉蓉;联系电话:89196626。

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服务咨询电话:85361605(综合部)、85361607、85361617(预审部)。

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地址:南通市通州区新世纪大道266号江海智汇园A2-6楼。

附件: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备案操作说明.pdf

        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