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优惠政策> 正文

关于鼓励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南通过节若干专项措施

来源:江苏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鼓励建设领域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南通过节,制定以下措施。

一、 实施留通过节补贴

支持全区建设领域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鼓励建设任务较重、工期较紧张的施工企业制定外地员工春节错峰避峰放假和留通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

1、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同),施工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通满7天的,按每人600元标准一次性给予企业专项补贴。鼓励企业参照本政策,按照不低于1:1金额配比发放外地员工留通过节补贴。

2、春节期间,施工企业留通在岗工作人员数量在100人以上的项目,另行给予企业专项补贴8万元。

、 提供节日生活保障

组织开展建设领域企业留通外地员工生活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留通外地员工送温暖;开展形式多样文体活动,丰富留通外地员工节日生活。

1.春节期间,对建设领域企业留通外地员工免费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2.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好各类职工文化娱乐活动。

三、 附则

1、本措施适用范围:园区内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施工企业。

2、本措施所称“施工企业外地员工”,系为户籍非南通大市的管理人员与建筑工人;

3、上述奖励、补贴经园区相关部门审核认定春节后按实发放,具体操作根据实施细则(另行制定)执行。

4、企业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鼓励外地员工留通过节具体工作方案,并向园区报备,作为申请奖励、补贴的要件。

5、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企业,取消各类奖励、补贴。

6、本措施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相关规定和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适时调整。

7、本措施由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13-8919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