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环保公示
[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南通林泰克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亿片汽车自动变速器用纸基摩擦片及对偶片项目等3项目
来源: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

园区行政审批局关于2018年9月1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年9月13日我局拟对南通林泰克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亿片汽车自动变速器用纸基摩擦片及对偶片项目等3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主要审批意见及环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9月13日-2018年9月1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13-89196808(园区行政审批局号码)

传    真:0513-85985033

通讯地址:苏通科技产业园江成路1088号2号楼园区行政审批局

邮    编:226017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和要求(环评批复主要内容)

1

南通林泰克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亿片汽车自动变速器用纸基摩擦片及对偶片项目

海伦路以南、江达路以西、齐云路以东地块

南通林泰克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合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60000万元,环保投资600万元,总占地面积53317.6平方米,项目外购滤纸、钢片等主要原辅材料,采用冲压、研磨、喷砂等主要工艺流程,添置自动校平冲压流水线、热处理、研磨机、碳氢清洗机等主要生产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形成1.5亿片汽车自动变速器用纸基摩擦片及对偶片的生产能力。

1、严格实施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及污水处理厂入管要求后一并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送开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

2、按《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废气控制措施,工程设计中,应进一步优化废气处理方案,确保各类工艺废气的处理效率及排气筒高度等达到规范的要求。建设方须采取加强车间通风和生产管理等措施对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有效控制。废气排气筒高度不低于15米。非甲烷总烃、颗粒物、SO2、NOX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

3、合理总平布局,选用低振动低噪声机电设备,高噪声源应尽量远离厂界,并采取有效隔声降噪等措施,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昼间标准。

4、本项目产生的废原料桶、边角料、粉尘、废液压油、废活性炭、废润滑油、清洗残渣等各类固体废物须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分类收集、妥善处置。其中危险固废须纳入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加强危险固废贮存、转移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做好台账记录并及时开展危险废物网上动态申报工作。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及时清运。

5、本项目须以车间为边界设100米卫生防护距离。此范围内不得建设环境敏感目标,今后也不得规划、新建环境敏感目标。

6、采取相应措施和加强管理等方式,积极推行清洁生产,优化污染治理设施,提升处理效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7、本项目使用清洁剂等须符合《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7]30号)等相关文件中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提出的相关要求。

8、高度重视环境风险管理,制定相关环保管理规章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采取切实可行的工程控制和管理措施,杜绝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9、加强施工建设期间环境管理,防止施工扬尘和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严禁夜间施工建设,特殊情况需连续施工建设,须另行办理环保手续。

2

南通三责精密陶瓷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3D玻璃制造用精密陶瓷部件项目

武夷路18号江苏隆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房

南通三责精密陶瓷有限公司

南京源恒环境研究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462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4.5万元,项目外购等静压机、CNC加工中心、高温真空烧结炉等主要生产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形成年产10万套3D玻璃制造用精密陶瓷部件的生产能力。

1、严格实施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本项目纯水制备废水、除部分用于切削液配置用水外的超声波清洗废水,和经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及污水处理厂入管要求后一并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送开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

2、按《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废气控制措施,确保各类工艺废气的处理效率及排气筒高度等达到规范的要求。建设方须采取加强车间通风和生产管理等措施对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有效控制。废气排气筒高度不低于15米。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

3、合理总平布局,选用低振动低噪声机电设备,高噪声源应尽量远离厂界,并采取有效隔声降噪等措施,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昼、夜间标准。

4、本项目产生的废机油、废液压油、废油桶、废活性炭、陶瓷粉尘、废包装物等各类固体废物须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分类收集、妥善处置。其中危险固废须纳入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加强危险固废贮存、转移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做好台账记录并及时开展危险废物网上动态申报工作。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及时清运。

5、本项目以生产车间为边界设50米卫生防护距离。此范围内不得建设环境敏感目标,今后也不得规划、新建环境敏感目标。

6、采取相应措施和加强管理等方式,积极推行清洁生产,优化污染治理设施,提升处理效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7、高度重视环境风险管理,制定相关环保管理规章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采取切实可行的工程控制和管理措施,杜绝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8、本项目使用粘结剂等须符合《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7]30号)等相关文件中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提出的相关要求。

3

柯劳克德事隆(江苏)电气连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液压工具8000套、铜铝端子20吨、压接模8000套项目(重大变动)

清枫创业园1号J10

柯劳克德事隆(江苏)电气连接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科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28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6万元,项目购置钢材、液压油等主要原辅材料,添加数控机床、数控加工中心、线切割机床等主要生产设备,采用下料、机加工、线切割、热处理、表面处理、包装等主要工艺流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形成年产8000套液压工具、8000套压接模、2000台工具车、30000只工具盒的生产能力。

1、严格实施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及污水处理厂入管要求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送开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

2、按《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废气控制措施,确保各类工艺废气的处理效率及排气筒高度等达到规范的要求。建设方须采取加强车间通风和生产管理等措施对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有效控制。颗粒物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VOCs排放参照执行《天津市地方标准 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5中相关标准。

3、合理总平布局,选用低振动低噪声机电设备,高噪声源应尽量远离厂界,并采取有效隔声降噪等措施,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昼间标准。

4、本项目产生的废包装材料、废切削液、废机油、废液压油、洗网废水、超声波清洗废水、金属边角料等各类固体废物须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分类收集、妥善处置。其中危险固废须纳入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加强危险固废贮存、转移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做好台账记录并及时开展危险废物网上动态申报工作。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及时清运。

5、本项目以生产车间为边界设100米卫生防护距离。此范围内不得建设环境敏感目标,今后也不得规划、新建环境敏感目标。

6、采取相应措施和加强管理等方式,积极推行清洁生产,优化污染治理设施,提升处理效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7、高度重视环境风险管理,制定相关环保管理规章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采取切实可行的工程控制和管理措施,杜绝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8、本项目使用油墨等须符合《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中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提出的相关要求。

9、本项目热处理、电镀、表面处理、喷涂工序须外协加工,不得在园区内进行。

10、本项目原环评报告批复文件(苏通环表复[2012]21号)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