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环保公示
苏通园区建环局拟作出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来源:江苏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2019年11月4日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5日—2019年11月1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13-89196978

通讯地址:苏通园区江成路1088号建设环保局

邮编:226017

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决定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验收监测

(调查)单位

项目概况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1

年产1000吨高性能铝合金挤压压铸精密零部件一期项目

苏通科技产业园齐云路8号

契辂汽车零部件(南通)有限公司

江苏智科

环保科技

有限公司

该公司租用苏通科技产业园齐云路8号南通合众轻合金成型科技有限公司已建厂房建设年产1000吨高性能铝合金挤压压铸精密零部件一期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2月通过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审批文号:苏通行审发〔2018〕11号)。

2018年3月1日,契辂汽车零部件(南通)有限公司启动年产1000吨高性能铝合金挤压压铸精密零部件一期项目建设工作。2018年12月1日建成第一阶段年产500吨高性能铝合金挤压压铸精密零部件生产项目,于2018年12月24日投入试运营;2019年9月1日建成第二阶段年产500吨高性能铝合金挤压压铸精密零部件生产项目并投入试运营。

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了环保“三同时”制度,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同步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0万元,占总投资的3.5%。

该项目固体废物主要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固体废物及生活垃圾。

该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一般固废为废金属料、炉渣、废模具及员工生活垃圾,其中废金属料、炉渣、废模具出售给南通鸿劲金属铝业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员工生活垃圾委托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处置;产生的危险废物有废润滑油、废切削液、废包装桶、水处理污泥等,均收集后委托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南通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安全处置。

该项目已建成48m2危废暂存场所及100m2一般固废暂存场所,经整改后满足相应的环境保护技术规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