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环保公示
[环评公示]南通尚世衣福共享时装服务有限公司智能洗护仓配一体运营中心项目
来源: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


南通尚世衣福共享时装服务有限公司智能洗护仓配一体运营中心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南通尚世衣福共享时装服务有限公司智能洗护仓配一体运营中心项目;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单位:南通尚世衣福共享时装服务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苏通科技产业园乐城路18号乐歌物流园2号厂房;

投资总额:10000万元人民币;

建设规模及内容:租赁厂房总建筑面积19715平方米,新购置水/干洗机、分拣系统、冷烫台及双层输送线等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清洗衣物2000万件、存储衣服30-50万件、年租赁服务超过600万次。

(二)环境质量现状

1)大气环境

由大气监测统计结果分析,三个监测点位SO2NO2小时浓度及PM10日均浓度均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的二级标准要求;非甲烷总烃符合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详解》中的浓度限值。因此评价区范围内环境空气总体质量良好。

2)地表水环境

由地表水监测统计结果分析,长江监测断面各项污染物指标的浓度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Ⅲ类水质标准,符合环境功能区划,表明长江评价段水体对上述污染物尚具有一定的容量。东侧苏十四河监测断面的各项水质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Ⅲ类水质标准。

3)地下水环境

由地下水监测结果分析,项目评价区域内除部分点位的总硬度、砷、铁、锰满足《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3)Ⅳ类标准,其他均可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3)Ⅲ类标准,说明区域地下水水质现状良好。

4)噪声环境

由噪声监测结果分析,本项目边界各噪声监测点昼夜噪声均能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3类标准要求。

5)土壤环境

由土壤监测结果分析,项目周边土壤环境各监测因子除铬指标外其余指标均小于《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00-2018)表1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铬指标超过风险筛选值,但未超过管制值,说明对人体健康可能存在风险,但风险可接受。

(三)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

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干洗工艺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废气;废水主要是洗涤废水、纯水制备废水、生活污水等;噪声主要为风机等;固体废物主要包括

干洗溶剂回收吸附废气产生的含四氯乙烯、碳氢溶液的废活性炭;干洗脱液蒸馏产生的四氯乙烯、碳氢溶液蒸馏残渣;原料使用后废弃的包装桶;污水处理设施袋式过滤器产生的布袋及过滤残渣;活性炭过滤器定期更换产生的废活性炭等。

(四)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干洗工艺产生的废气,主要污染物有非甲烷总烃等。

2)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是工洗涤废水、纯水制备废水、生活污水等。项目洗涤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设施 IMF 系统处理后60%作为清静水由 RO 系统处理后回用于衣物清洗,40%为浓缩废水,经絮凝、过滤等处理后与软水制备尾水等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纳入开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接管标准之后排入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最终排入长江,对长江水质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主要噪声设备为风机等,项目各高噪声设备经过隔声等措施来降低噪声。

4)固体废物

运营期生活垃圾由环卫清运,其它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固废零排放。

综上所述,本项目对所排放的污染物采取了有效的污染控制措施,可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

(五)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本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选址位于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内,与区域规划相容、选址合理,符合清洁生产要求,在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各污染物均能实现达标排放,满足总量控制的要求,且环境影响较小,不会改变项目所在地的环境功能区要求,虽存在一定的环境风险,在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应急预案的情况下,其风险值在可接受的水平。因此,从环保角度论证,本项目在拟建地建设是可行的。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位于评价区域内的企业、单位、居民。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公众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目前的环境质量状况是否满意;公众对建设项目的了解状况及反应;建设项目建成后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公众了解建设项目情况后,从环保角度考虑,对该项目建设持何种态度;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环保方面有何建议和要求。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在本公告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书面意见。

(八)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南通尚世衣福共享时装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戴先生

联系电话:15961527955

评价单位: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书编号:国环评证甲字第1901号;

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112号楼2

人:徐工;

箱:1195981227@qq.com

联系方式:17312022082

南通尚世衣福共享时装服务有限公司

2018827